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61
建工学院举办“建筑学专业写生成果及师生佳作汇展”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文、/ 路峻 徐露)12月19日,“建筑学专业写生成果及师生佳作汇展”在五教大厅布展。本次汇展集中展示建筑学专业学生赴四川洪雅柳江古镇、贵州黔东南苗寨地区采风、写生的部分优秀作品,以及2017级建筑学班的部分课程设计及专业教师的部分作品。






展览现场的近百件作品,其创作内容多为中国古建筑,在描绘传统建筑之美的同时,也传达着人文风情之美。这些作品以清新明快的钢笔淡彩为主要表现手法,既表达了绘画者的美学构想,又展现了当地的历史文化气息:古建筑的刻画,展现着传统建筑的魅力;新旧建筑的和谐共生,体现着建筑文化的传承和与时俱进,也同时反映着乡村的巨变;优美的自然山水,折射出经济与生态协同发展的思想。此次汇展以美术作品的方式,恰当地呼应了十九大报告和十三五规划中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精神,积极探索了“深入一线  积极践行”的建筑实践方式。




此次汇展,是对建筑学专业美学实践教学环节的阶段性总结,展出作品数量多、质量较高、艺术性较强,许多作品体现出的原创性、想象和表现力给观者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写生实践教学方式,实现了将建筑学习和美学训练沉浸于乡村、贴近于中国古建筑、扎根于人民生活,从而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生活创造建筑艺术,建筑艺术来源于生活、缘起于民族文化的深刻含义,同时也为今后的建筑创作和专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1月02日 16: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