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89
元旦节来成都大学赏“天府名家2017”书画邀请展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潇潇 图/苗苗12月28日,“天府名家2017”书画邀请展暨四川省老教授协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在我校举行。大会向荣获第四届晚霞奖的会员颁奖,并成立了天府画院传统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两个下属机构。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出席当天活动。



四川顶尖艺术家作品云集


 “天府名家2017”书画邀请展由四川省老教授协会主办,四川省老教授协会天府画院承办。展览开幕式上天府画院名誉院长马一平、院长魏学峰、执行院长何泽兵分别致辞,对本次画展和天府画院寄予厚望。



由四川省老教授协会天府画院主办的《天府名家2017邀请展》,云集73位专业画家,参展作者95位,集中展出150余件作品。在美术与影视学院展览馆可以看到数10位星光璀璨的艺术家名字,并能欣赏他们的国画、油画、版画、书法等艺术大作。


这是一场天府文化的盛宴


是什么让如此众多的川内名家扎堆的在一个展览里?由四川省博物馆副院长魏学峰等几位艺术界泰斗,共同牵头组建的“天府画院”,就是这一份神奇的粘合剂。在画展开幕式上,马一平教授致辞道:“天府画院承载了很多的历史使命”,魏学峰也做了简短演讲,他说这次展览汇聚了四川各大高校在教学一线的,美术方面的专家教授,也有担任客座教授的知名艺术家和各大画院的艺术家,比较全面地展示了四川高校当下的美术创作现状,体现了新时代下的文化融合和自信。“把更多艺术名家带到高校,让名师走上讲坛。我们应当是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捍卫者,希望用自己的创作给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近年来成都文博事业蓬勃发展,各种高级别展览接踵而来,成都人民在家门口看过了最珍贵的国宝文物,赏过了欧洲名画,临近年末,又有一场属于我们自己的艺术狂欢到来。

 

新闻链接:四川省老教授协会成立于20074月,成立十年来,协会自始至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团结依靠广大会员,充分发挥老教授老专家的政治优势、智力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在促进四川省教育、科技、社会事业发展,培养各类人才、科技咨询、著书立说、建言献策、学术交流,以及促进社会和谐、积极开展有益于广大会员身心健康形式多样的文娱体育活动、建设老教授老专家温馨家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2月29日 11: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