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63
校大学生艺术团举行2017“艺心挚爱”公共艺术教育选修课教学成果汇报演出
  来源:校团委

TIM图片20171223094504_副本.jpg 


本网消息(文/代玉彦  图/谭婷婷 黄媛媛 周云)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展素质教育,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12月22日,校大学生艺术团“艺心挚爱”公共艺术教育选修课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副校长冯炼、彭晓琳现场观看汇报晚会。


微信图片_20171228111724_副本.jpg

 

IMG_0156.JPG


IMG_4286.JPG


IMG_4370.JPG


活动以汇报演出形式展示成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民乐合奏《载歌载舞庆佳节》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合唱《成都大学校歌》展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校园精神和学校特色;《龙舟飞歌》则激励着青年学生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建立新功;群舞《南京亮》让我们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诗歌朗诵《我的祖国》、群舞《盛世鸿姿》、弦乐合奏《瑶族舞曲》歌颂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民族团结以及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时装秀《GRACE》、合唱《菊花台》和《doodubah》、舞蹈《我等你》和《丽人行韵》诠释了成大学子的青春活力与个性;戏剧《生日的秘密》体现了尊老爱幼的中华文明传统美德;《歌王养成记》诙谐幽默地塑造了一个可爱的“歌王”形象;舞蹈《弦声悠悠》展现了彝族儿女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汇报演出回顾了公共艺术教育这一年来的普及成效,参演师生们表示:学校充分发挥公共艺术教育在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方面的独特作用,搭建了校大学生艺术团等艺术教育的平台。试点公共艺术第二课堂的教育,扩大了公共艺术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一定会将对艺术的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用知识开启理想之门,用实干塑造艺术人生,继续用艺术展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时代高水平成都大学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大学生艺术团总指导胡郁青老师、艺术团各支队指导教师等到场观看汇报演出。


(编辑 苗倬鼐  肖乃田)

 

  2017年12月28日 11: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