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06
切实担负扶贫使命 学校总结2017年扶贫工作
  来源:工会


本网消息(文/罗祥德  图/秦恒)12月27日,学校在学生活动中心101会议室组织召开扶贫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扶贫工作,交流扶贫工作经验,部署2018年扶贫工作。校党委书记、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辉主持会议。各分党委(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罗波在讲话中指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是确保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的一项政治任务,参加四川省第二轮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工作是我校师生服务社会、参加社会实践的具体体现,是我校师生了解国情、省情、市情、民情的重要途径,是培养师生科研能力的重要平台。学校相关学院、部门和附属医院为代表的勇于担当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就是敢打硬仗、具有坚强的战斗力、具有良好的精神状态的最好表现。


罗波对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当起扶贫使命。各学院、部门、附属单位等充分利用智力、人才、科技、教育、医疗、培训等优势,在帮扶地的基础设施、住房、产业发展、劳动力就业、学生教育、百姓健康、教师干部培训、良好生态保护等方面有所作为,为“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实现小康、兑现党中央对全国人民、全世界的庄严承诺作出应有的贡献;各相关组织要提高政治上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努力将“十九大”规划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的现实。二是组织动员全校力量,落实全校扶贫任务。学校要以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农副产品销售等优势,不断提高帮扶对象的自我发展能力,为帮扶地区的脱贫提供有力的支持。三是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做好第三方评估工作。罗波希望我校参加省第三方评估工作的学院要建好队伍,搞好培训,制定方案,遵守纪律,注意安全,确保评估验收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会上,学校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全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关于发挥高校优势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川教工委〔2017〕31号)的精神,总结了2017年学校精准扶贫工作,部署了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附属医院负责人在会上就精准扶贫工作和第三方评估工作作交流发言。即将参加省委第二轮第三方评估工作的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政治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总支从认真学习相关精神、制定切实可行方案、抓好评估队伍建设和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等方面作承诺表态。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7年12月28日 15:4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