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001
李俊龙博士最新研究成果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Angewandte Chemie》杂志发表
文:张翔   来源: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本网消息(文/张翔)近日,我校特聘研究员李俊龙博士的研究团队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Angewandte Chemie》上发表了一项题为“Highly Stereoselective Construction of Halogenated Cyclic Quaternary Carbon Centers via Brønsted Base-Catalyzed [4+2] Cycloaddition of α-Haloaldehydes”的最新研究成果。


据悉,《Angewandte Chemie》(德国应用化学,Online ISSN:1521-3773)是Wiley-VCH旗下著名的旗舰刊物之一,同时也化学领域的世界级顶级期刊,主要刊登创新性极强的通讯类文章,影响因子(IF2016)为11.99。本研究成果是我校首次以第一单位发表的影响因子大于10的高水平研究性论文,标志着国际同行对此项科研成果的高度认可,是我校在前沿基础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突破,同时也是我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李俊龙的研究团队一直致力于有机小分子活化醛类化合物的创新反应研究。此次研究通过采用叔胺活化醛类化合物的全新策略,实现了具有alfa位卤原子取代醛的不对称环加成反应;利用该方法,可以在温和条件下以高收率、高立体选择性得到一系列含有手性季碳卤的二氢吡喃类化合物。该研究成果不仅为构建具有复杂结构的手性杂环骨架提供了有效策略,也为醛类化合物的活化模式提出了新的发展方向。


     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成都人才“蓉漂计划”以及成都大学科研启动项目等基金的大力支持。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7年12月27日 22: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