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12
【成都商报】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张凌浩:以设计驱动思维,推动成都文创发展

原文链接:http://yym.zhongsou.com/Cloudshare/index?keyword=&srpId=&url=http%253A%252F%252Fydy.zhongsou.com%252FWebApi%252Fcustom_detail%253FmongoId%253D5a3ce345b385243f9722ecfb-11&token=0d038e22-b18d-4730-92f3-38b36ada168d&pfAppName=com.chengdushangbao



原文如下:


12月22日,2017首届中国汽车创意设计论坛在成都大学成功举行。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张凌浩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文创产业的发展需要以设计驱动思维,推动传统及新兴产业升级发展。成都科技及人文基础很好,双创活力十足,希望成都能大力支持文创产业的发展,打响成都文创品牌。


       本届论坛以“创意创享·‘蓉’荟融合”为主题,邀请了来着清华大学、江南大学、北汽集团、小米科技、华远科技、励翔文创等一流设计院校与知名企业的研究学者和企业高管,围绕汽车设计、汽车创意、汽车文娱三大领域开展研讨并作主题报告。本次论坛重点研讨国内外汽车创意设计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行业动态与趋势。通过论坛搭建中国西部聚焦于汽车创意设计的高端学术交流、产研协同的平台,加强高校、科研院所与汽车企业之间的协同创新,将科技、创意与文化融入汽车产业,完善成都汽车产业创新生态链,助力成都打造中国西部科技中心、文创中心,推进汽车产业在思想概念、开发方式、校企协同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创新与变革。


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在论坛上表示:“成都大学将以举办“中国汽车创意设计论坛”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交学术人才、广聚产业资源,探寻新思路,拓展新途径,与兄弟院校、同行专家一道,为推进我国汽车创意设计而共同努力。”


论坛上,成都大学副校长冯炼发起了成立“成都汽车创意设计联盟”的倡议。“成都大学——龙泉驿区汽车创意设计试点区”2017年度创新研发项目《虚拟现实技术沉浸式体验在汽车展示上的应用与研究》向与会嘉宾、代表展示阶段成果。张凌浩在论坛上表示,文创并不简单就不是设计微章和玩偶,还可以体现在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成都的文创产业发展基础好,文化活力足,文创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同时他也建议:“根据很多城市的发展经验,文创产业在城市发展中并不起主导作用,需要和传统及新兴产业相融合,才能取得更大的发展。成都需要充分发挥旅游、人文资源优势,注重高品质、多元化发展,打响成都文创品牌。”


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乐山师范学院、四川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等众多省内高等院校教师代表和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产业相关企业代表参会。论坛还着重研讨国内外汽车创意设计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 建立“中国汽车创意设计论坛”年会机制。通过论坛搭建中国西部聚焦于汽车创意设计的高端学术交流、产研协同的平台,助推相关学科聚集产学研用多方资源,将科技、创意与文化融入汽车产业,完善成都汽车产业创新生态链。


记者 李春雨


  2017年12月25日 14: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