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27
【锦观】2018年研究生考试今开锣 我省110023名考生步入考场

原文链接:http://vshare.cdrb.com.c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normal/article/2/191861


原文如下:


12月23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我省110023名考生步入考场。根据此前公布的考试安排,今天上午进行的考试为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下午为外语;24日则将进行两场业务课的考试;25日将是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上午的考研政治试题中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最大热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带一路”等进入考题。对于下午的英语科目考题而言,多数考生表示,英语试卷并不算难,与平时模拟相当。不过,也有考生表示,阅读“难得要哭”。


政治考题:

考生临阵磨枪

“十九大”在考题出现频率高

今早7点50分左右,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品学楼门口已经排起长队,考生们手中大多拿着学习资料,在进行最后的复习,一些赶来的考生也在临阵磨枪——边踱步边小声背诵。8时,考生陆续走入各个考场。


“这门科目考得还不错,我十分有信心!”上午11点20分(距离考试结束还有10分钟),记者在成都理工大学考点看到有不少考生陆续走出考场,问及今年考研政治的热点时,考生李忠告诉记者,“十九大”在考题中出现频率很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进入论述题;墨子号、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等则出现在选择题。

“比去年简单一点,但是也有一定的难度!”考生曹梅告诉记者,今年的政治试题相对容易一点,而自己也正常发挥了水平,提前10分钟完成了答题。


英语考题:

作文考察如何网上选课

考生直呼英语阅读“难得要哭”



下午1时45分,距离英语考试开考还有15分钟,记者来到今年我省新增的6个高校考点之一的成都大学考点,在该校综合教学楼门口,胸有成竹的考生正准备进入考场,由于工作人员安排了警戒线,他们都有序地排好队,现场显得有条不紊。


在四川大学考点,下午17时,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大部分考生面露轻松。“感觉还不错,与平时模考的差不多。小作文是用英语写一封邀请函,请国际专家来学校参加毕业典礼。”考生李娟告诉记者,英语试卷整体并不难,但是最后一道看图作文题有些考思维。“看图作文通过‘简单的课程容易通过且得到高分,较之深奥的课程则更讲究创新,分数不易取得高分’来考察我们如何看待网上选课。”


采访中,一些考生也表示,今年的英语试卷并不难。不过也有考生表示,阅读试题很难,时间不够用,甚至有考生直呼,英语阅读“难得要哭了”。


 记者 王李科 


  2017年12月25日 11: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