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61
【成都日报】首届中国汽车创意设计论坛在蓉举行

原文链接: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1712/23/c8316.html



原文如下:


12月22日,由成都大学、成都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文广新局主办的“2017首届中国汽车创意设计论坛”在成都大学举行。本届论坛以“创意创享·‘蓉’荟融合”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江南大学、北汽集团、小米科技、华远科技、励翔文创等一流设计院校与知名企业的研究学者和企业高管代表齐聚成都,围绕汽车设计、汽车创意、汽车文娱三大领域开展研讨并作主题报告。


“成都的文创产业发展基础好,文化活力足,文创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张凌浩教授在论坛上表示。同时他也建议,“根据很多城市的发展经验,文创产业在城市发展中并不起主导作用,需要和传统及新兴产业相融合,才能取得更大的发展。成都需要充分发挥旅游、人文资源优势,注重高品质、多元化发展,打响成都文创品牌。”“纵观世界汽车设计领域而言,早年的中国汽车设计还遥不可及,后来便是望其项背,现在已经可以并驾齐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副主任刘志国副教授则认为,我国的汽车设计师对创意设计要进一步加深思考与了解,将创意成果作为行业发展的新导向,促进汽车产业的升级与发展。此外,小米科技广告与销售总监陈瑞在谈到汽车营销时表示,汽车营销可通过“锁屏画报+开屏+信息流+日历big day+天气背景+OTT开机视频”的方式进行玩转场景化营销,也可通过打破想象的个性主题营销、品牌跨界事件化、基于大IP的内容等方式进行营销合作。


记者 王李科


  2017年12月25日 10: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