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54
【成都商报】中国最“高”声唱响成都最强音:郁钧剑等百名男高音明年聚成都

原文链接:http://yym.zhongsou.com/Cloudshare/index?userid=1008858425&keyword=&srpId=&pfAppName=com.chengdushangbao&url=http%3A%2F%2Fydy.zhongsou.com%2FWebApi%2Fcustom_detail%3FmongoId%3D5a3b8243b38524c2e7e8c713-1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原文如下:


在成都如火如荼打造音乐之都之际,今日从成都大学中国-东盟学院传来好消息,2018年3月前后,将有以郁钧剑为代表的超百名中国男高音齐聚成都送福利,共同唱响成都最强音。而著名舞蹈艺术家沈培艺领头担纲的“沈培艺舞蹈班”也将在明年落户成都大学中国-东盟学院,为四川培养更多的舞蹈专业人才。


四川舞蹈爱好者有福气

沈培艺舞蹈班明年将落户蓉城


11月19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在成都正式挂牌成立。成立一个月以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并没有多少空闲时间,找老师成为他首要关注的事情。目前,已有80余位著名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担任学院顾问、学术委员会成员和客座教授。 今日,著名舞蹈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主任沈培艺专程赶到成都大学,手执教鞭亲身传授中国古典舞基训男班课程和朝鲜族民间舞女班课程,手把手教学其招牌舞蹈——韩国传统民间舞蹈”,带领师生们共同起舞。


沈培艺(前排红衣者)现场给成都大学的大学生授课


沈培艺教授现任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作有《梅娘》、《孕·韵》、《俪人行》、《女》、《玉骨》、舞蹈诗剧《梦里落花》、舞剧《香魂·乡魂》等,在舞蹈行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一堂课下来,沈培艺满头是汗,其精准的讲解、独到的认识以及手把手的教学,让到场的学生老师折服,掌声欢呼声多次响彻场馆。“学生的状况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对舞蹈的热情很高,不过还是需要加强基本的训练。”沈培艺说。成都大学音乐表演专业大三学生吴兴灵告诉记者:“沈老师非常专业,对细节和基本功要求很高,一堂课下来获益匪浅。”


对于舞蹈,沈培艺认为如果是想要向这个专业发展的年轻人,练好基本功,打好基础非常重要。“基础是一个专业舞者的根基,我们评价一个专业的舞蹈演员,首先看的就是基本功和细节,然后才是感情的表达等内容。而对于舞蹈爱好者来说,我觉得通过舞蹈获取自信,找到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在现场,还有很多沈培艺的粉丝赶到现场只为见偶像一面。对于粉丝的热情,沈培艺感到非常温暖,“没想到大家这么热情,根据安排明年我的‘沈培艺舞蹈班’就将在东盟艺术学院开班,到时候欢迎更多的学生报考,一起来感受舞蹈的魅力。”


沈培艺(从右起第四位)现场授课

中国音乐2018年3月看蓉城

超百名中国男高音将唱响成都最强音


建设音乐演出汇聚地;搭建行业发展平台,构筑原创音乐生产地;助推重点企业项目,形成音乐器材集散地;聚焦音乐版权发展,创建音乐版权交易地……当前,成都正在紧锣密鼓的打造国际音乐之都。记者了解到,2018年3月前后,以郁钧剑为代表的超百名中国男高音将齐聚成都,共同召开首届中国男高音论坛,以最“高”声,唱响成都最强音。郁钧剑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兴奋的表示:“这个论坛是艺术学院成立后第一次大的活动,目前已经确定有全国超百名的男高音前来参加,这同时也是我们学院打造第一个中国民族声乐男高音的训练基地和教学体系的重要一环。”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2018年9月就要全面运转,目前学院正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人精我特”的办学理念稳步推进各项建设。郁钧剑表示,学院的建设将站在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角度来思考未来,打造“一带一路”人文合作的新平台、新高地。


据记者了解,2018年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不仅将在成都召开首届中国男高音论坛,还将在北京和成都召开多场演唱会,邀请多名艺术领域内的顶尖专家学者前来成都开课或进行讲座。“未来一年我们还会开办更多类似‘沈培艺舞蹈班’的名家学科,比如声乐、配音、艺术理论、雕塑等等,力争短时间内提升办学层次,给学生更好的教育。”


记者 李春雨


  2017年12月22日 08:5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