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137
特聘副研究员陈菲研究成果获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文/曾永刚)根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网站(http://www.cnpci.org.cn/)公示的2016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陈菲博士参与的《深部盐岩能源储库多物理场耦合力学响应与应用研究》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背景链接:该项目由四川大学、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成都大学共同申报。项目主要解决工程设计与建设中深部盐岩能源储库在温度、渗流、应力(THM)等多物理场耦合作用下的力学响应与调控问题。项目成果在江苏淮安和金坛、云南安宁、湖北江汉、河南平顶山等盐岩储库设计或修建中得到应用,涵盖了我国已建和在建的80%以上盐穴储库工程,填补了我国深埋层状盐岩中建造储库的空白,具有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成果还广泛应用于水电、核电、煤炭等深部工程建设,为我国的能源战略建设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推动了行业科技进步。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12月20日 16:0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