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96
王清远当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理事和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分会副理事长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本网消息 ( 文、/ 欧玉松)12月14日至15日,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七届理事会暨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校长王清远受邀参加会议,并当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理事和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分会副理事长。


田学军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是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平台,尤其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之后,更是发挥了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的重要作用。协会参与和承办的中国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等八个人文交流机制的相关活动,为国家的对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协会的各理事单位继续积极参与国家的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活动,并对新当选的各位理事表示祝贺。


会议同期举行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分会成立大会,我校与合肥学院、厦门理工学院等33所国内应用型本科高校作为发起单位参加了成立大会。由于我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及国际化办学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大会一致推选我校作为分会副理事长单位,王清远校长担任首任副理事长。会上,王清远做了主旨发言,介绍了学校在国际化方面的相关工作并对分会未来发展及运行机制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7年12月18日 13: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