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73
学生学习应急救护技能
文:程雨薇   来源:保卫处
 

 


      本网消息(文/程雨薇 图/文李通)12月9日至10日,龙泉驿区红十字会在我校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护公益培训“专题讲座和操作培训。校大学生预备役分队、成都大学军事爱好者协会、医学院医疗救护协会部分学生干部约80人参加培训。


      心肺复苏——“先生先生,您还好吗?”

     心肺复苏(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是针对呼吸心跳停止的急症危重病人所采取的抢救措施,即通过胸外按压形成暂时的人工循环,采用人工呼吸代替自主呼吸,使病人重新恢复心跳和呼吸的急救技术。“如何进行有效的心脏按压是重点也是难点,频率100-120次/分钟,成人按压深度为5-6厘米,按压后要完全回弹”“把假人想象成你的亲人和战友,能够更高效的救治病人。


        创伤救护——眼,手,四肢,肩的包扎

      什么是止血?止血有哪些正确的方法?包扎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是什么?还有如何进行骨折固定和正确搬运?不少队员表示:考核内容和学习知识一致,只要循规蹈矩,用心学习就能通过,往往在实践操作的过程中,你脑海不自觉的浮现出来这些需要注意的知识和原则。


      心得体会——高标准要求自己

    本次红十字急救培训结束以后,讲师特别指出要用专业的知识去抢救更多的人,只有学好,学精,才能发挥更大的益处。参加培训的80余名同学都通过了此次考核,顺利拿到成都市红会颁发的急救证。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2月15日 11: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