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154
新媒体进入新时代,搭建校园全媒体矩阵是关键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 (文/张文敏  图/唐永文)12月12日下午,校园新媒体建设交流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各二级单位、学院新媒体平台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搭建校园新媒体矩阵,并对2017年度校园新媒体优秀作品进行表彰,资深媒体人为在场的新媒体小编分享了自己运营新媒体的经验。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周小骥参加交流会。



会上,周小骥指出,校园新媒体是及时传播校园新闻、发布学校信息和弘扬校园文化的载体,也是引导舆情和服务师生的窗口。新媒体发展进入新阶段,校园新媒体人应该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新媒体的管理和建设。推陈出新,创新新闻报道形式。各级新媒体加强交流,共同搭建校园全媒体矩阵。



经过部门自荐和专家评选,学生处的《【暖心】毕业学长为17级入住小学弟留下馈赠物品及暖心话语》,美术与影视学院的《美影17届新生大数据》,成大附属医院的《感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尿袋医生” 坚持为病人做手术 只因事先有约》 等十个作品获选为“2017年度成都大学优秀新媒体作品”。部分优秀作品进行现场展示,嘉宾做现场点评。


随后,四川媒话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共青团主编杜鑫,@四川高校新鲜事儿博主、胖达传媒CEO詹伟做专题讲座,分享了自己多年来运营新媒体的经验。杜鑫讲到,校园新媒体想要得到更好的发展,需要从校友友人、意见领袖、政媒互推等十个纬度搭建校园全媒体矩阵。詹伟“透露”给大家很多新媒体运营的“套路”:要建立自己的素材库,要注重社群的重要性,如何“蹭”热搜等。


(编辑 徐凯)

  2017年12月15日 09: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