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84
学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文:陈婵   来源:教务处

本网消息(文/陈婵)12月11日上午,学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在学术会议室召开。校长王清远、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专业认证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认证工作。


2017年12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受理吉林大学机械工程等547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工认协〔2017〕32号),受理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两个专业的认证申请。


王清远指出,专业建设直接影响到学校办学质量的提升,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环节;要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交流学习,多到兄弟院校调研,多向各类专家请教;专业认证学院要继续提炼各自专业的亮点与特色,突出体现服务地方、协同育人和国际化发展,将自评材料做到极致、做到最好;教务处要统筹考虑,持续推进,每月召开汇报协调会,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配合,全面开展认证工作。


唐毅谦强调,按照“十年跨越三步走”的发展战略,要举全校之力,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确保两个专业通过认证。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汇报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及认证受理后的工作安排。医学院(护理学院)专业认证负责人也汇报了临床医学、护理学两个专业认证申请准备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教务处等相关部门汇报了2018年专业认证的总体安排,并就学院在专业认证过程中遇到的部分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建议。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专业认证相关公共课学院等专业认证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的专业认证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2月14日 09: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