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11
校媒讲堂:新媒体时代如何玩转校园媒体客户端?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见习通讯员 李先丽 图/筱凯)12月14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陆烨、“二更视频·更成都”主编郑秋轶在九教演播厅与校园媒体面对面交流校园媒体客户端的消息写作及短视频制作技巧。


新闻事件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新闻的受众是谁?什么能吸引受众?一篇新闻报道要传达什么?陆烨以“校园媒体客户端的消息写作”为主题,给校园媒体人传授经验,他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客户端消息的特征”,以此分享“客户端消息写作的技巧”。他强调,受众是大众传播事业发展的基础,只有深入研究受众的心理需求,才能提高传播效果,对提升传播效果产生一种长远的、内在的影响。


郑秋轶以“非虚构新媒体短视频制作”为主题,讲解了短视频的类型,非虚构文学与纪实文学、纪录片的差异,短视频的制作。他指出,由于传统媒体遭遇技术瓶颈、产品形态落后、政策限制,短视频应运而生并迅速发展崛起。短视频拍什么?怎么拍短视频?他表示,题材是一个导演见识、阅历的高度体现,而美是理念的体现,因而拍视频要发现身边的美,注重叙述角度与呈现效果。


     (编辑 闵秀玲)

  2017年12月14日 16: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