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55
附属医院院长杨德华在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上作大会发言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本网消息(文/刘开铖)12月11日上午,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我省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领导、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系指导深度贫困县的省直牵头部门、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的7个市、35个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乐山市、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和45个深度贫困县设分会场。


  按照会议安排,我校附属医院院长杨德华作为全省医疗机构唯一代表单位的负责人在大会作交流发言,汇报医院近年来参与对深度贫困地区健康扶贫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过去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成都大学党政高度重视,学校附属医院承担对九寨沟县和石渠县的健康扶贫工作,积极下派常驻医疗专家,大力开展卫生信息化建设,整体托管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助力医疗卫生服务同质化,有效提升了贫困地区医疗救治能力,提高医疗卫生管理水平,经受住了“8.8”九寨沟地震抢险救灾考验,在卫生战线为脱贫攻坚积极努力。


  下一步,医院将坚决贯彻执行王东明书记在本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力量。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时间组织院本部和对口扶贫医院认真传达学习东明书记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按期完成。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全周期健康管理机制,完善大病集中救治机制,畅通上下转诊急救机制,实现深度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一控一降两提高”的目标。三是强化人才培养,打造县级医疗卫生人才培训基地、推行人才下沉和人员上挂、大力推广互联网+医疗,增强当地自我发展能力。四是做实人文传递,继续选派年轻干部到石渠县挂职,加大健康宣教力度,激发当地卫生干部发挥岗位精神、专业精神和仁爱精神,引导贫困地区群众增强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自信心,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与全省其他医疗机构一道,自觉担负新时代的新使命,务求精准扶贫的新作为,为确保四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心尽力!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2月14日 15:3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