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64
“未来教育家讲坛”第六期:黎昌友老师主讲现代汉语与义务教育阶段的语文教学
  来源:师范学院

图片3.jpg


本网消息(文/图郭海玉)12月12日下午,题为《现代汉语与义务教育阶段的语文教学》的讲座在8507举行,此次讲座由师范学院黎昌友教授主讲。


黎昌友介绍现代汉语语音具有音节整齐、界限分明、韵多声少、响亮悦耳的特点,并指出拼音教学需要加强直观性、兴趣性,并举出三点激发学生全体性的方法,即要尊重学生个体,营造和谐课堂;要联系生活,拓展学习渠道,真正做到耳听口练;要利用语境歌学习拼音,倡导学生在自主合作、探究中学习汉语拼音。


图片5.jpg


黎昌友认为汉语词汇存在多种特点,应重点讲解词汇教学,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联想在词汇中的作用。他还介绍了语法的特点与语法教学,告诉同学们语序和虚词是表达语法意义的主要手段。“如何开展义务教育阶段的语文教育呢?”黎昌友提出,语文教学要与实际结合,尤其是与生活贴近,将被动灌输转为主动探究。


(编辑 苗倬鼐)


  2017年12月13日 13: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