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91
王清远为机械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讲十九大专题党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见习通讯员 王鑫  图/范耀云 朱瑶)12月12日下午,校长王清远在九教演讲厅为机械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上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的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学校未来的发展。



王清远从领会党的十九大鲜明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宣讲。


王清远总结了党的十九大取得的重要成果,梳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他指出,十九大的召开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划时代意义。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成果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他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深入领会核心要求、理论特色、重大历史贡献、丰富内涵及实践要求进行全面解读,阐释了“四个新境界”,“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概念,希望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建设进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要在学懂、弄通和做实上下功夫,并且充分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全局性和历史性。"王清远指出,必须要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 '目标战略规划部署,做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刻领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贯彻新发展概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要清醒认识党的建设所面临的形势,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积极响应国家全面建设中心城市的新发展理念,推动乡村结合,城乡振兴,发展天府文化,加强人居环境建设,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贡献。



讲课过程中,王清远紧密围绕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教育事业发展的现状,结合数据、案例、表格、图片等资料生动翔实地展示了相关成果,深入阐释了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争取学校事业发展,抓住“双一流”建设与新工科建设契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


(编辑 苗倬鼐  责编 李洁)

  2017年12月12日 18:4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