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675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校举行第六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见习通讯员 黄霞  图/王琦 曾尚昆)什么是教师的初心?教师承担什么样的使命?12月12日下午,第六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老师们或娓娓道来,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诉说为师心声,一展教师风采。


比赛由校工会主办,美术与影视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出席活动。师德师风建设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分工会教职工代表和相关学院学生300余人到场观摩 。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始终记得自己做老师的初心是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朋友和领路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文心馨老师以《鲲鹏凌云志,初心亦不变》为题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辅导员的心路历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谢茵老师与现场观众分享自己与三尺讲台的缘起缘由,娓娓道来20年为师路途;学生处曾思澄老师生动地讲述了自己被成大学子感动的故事,展示了学工人的担当与奉献......比赛现场,10位老师深情讲述担任教师(医者)这份艰辛和责任并存的职业心声。稳健的台风,极具感染力的话语使得台下掌声迭起。 


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董凡从语言台风、文字发音、舞台表达以及服装搭配等方面对比赛进行点评。她表示,各参赛老师声情并茂的演讲让她颇有感触,也体会教书育人的辛苦和不易。 



最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谢茵、学生处曾思澄老师斩获一等奖,体育学院康伟、医学院弋新和附属医院李尊获二等奖,其余5位参赛老师获得三等奖。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12月12日 22: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