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51
易贤文带队赴台湾高校进行友好访问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本网消息(文、图/于佳霖)12月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率团参加台湾弘光科技大学50周年校庆典礼,并访问了台湾高雄大学、义守大学、铭传大学、世新大学和辅仁大学,与台湾友好高校就师生交流、学术交流和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等方面与各校分别进行了探讨,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达成共识。


代表团参观弘光科技大学食品系教室


在参加弘光科技大学50周年校庆典礼前,易贤文与弘光科技大学副校长胡庭祯进行了会谈,并参观了临床技能教学中心和食品科技系教室。胡庭祯介绍到,学校致力于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务实经验,因此,台湾地区80%的企业雇主愿意推荐雇佣弘光科技大学毕业生。


代表团看望我校在高雄大学交换生


在高雄大学,副校长连兴隆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高度赞赏了近年两校合作成果。易贤文介绍了成都市和成都大学最新发展情况,感谢高雄大学派遣学生代表团参加成都大学承办的2017成都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并看望了在高雄大学学习的我校交换学生。高雄大学国际长丁一贤对我校交换生的优异表现给予了肯定,并根据高雄大学实际情况,同意再给我校增加一名生物工程专业的免费交换生名额。


代表团参观义守大学汉语推广教室


在义守大学,副校长李梁坚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易贤文介绍了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建设情况,感谢义守大学对2017成都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的支持。李梁坚表示,愿意通过义守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支持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发展,希望未来双方有更多交流渠道。会后,代表团看望了在我校在义守大学交换学习的同学,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


代表团与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刘国伟会谈


在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副校长刘国伟分别会见了代表团。王金龙表示,铭传大学非常注重与大陆友好高校的交流,成都大学与铭传大学通过长期合作,建立了深度互信的友好关系。代表团对今年参加2017成都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的铭传大学师生的优异表现表示赞赏。


代表团访问世新大学科学传播研究与发展中心


在世新大学,代表团先访问了世新大学科学传播研究与发展中心,该中心提供媒体传播专家帮助,为专业学科领域学者,建设一个符合大众传播的多媒体素材的制作平台。该中心不仅可以进行科普活动,也可以为专业教师制作生动形象的多媒体教学素材,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抽象、或者难以直接观察、体会的科学原理。其充分利用学校优势资源服务地方的先进理念令代表团印象深刻。随后,世新大学校长吴永乾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谈。


代表团与辅仁大学副校长李天行会谈


在辅仁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校史纪念馆并与副校长李天行进行了会谈。李天行高度认可成都市和成都大学近年的快速发展,愿意推动辅仁大学与成都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扩大双方交流项目。


党委宣传部、信息网络中心、菁蓉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师范学院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人员随团出访。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7年12月11日 16: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