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36
从慢性病着手 附属医院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DSC_9284.jpg


DSC_9312.jpg


DSC_9315.jpg


  本网消息(文/李淑雯)近日,龙泉驿区北部区域家庭医生推广宣传活动在龙泉驿区西河镇社区广场隆重举行,龙泉驿区卫计局副局长曹梦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汪晓阳、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各医联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成都大学医学院、成都大学老年健康科普基地的师生们参加活动。


  为生动体现家庭医生慢性病分级管理模式,活动现场特设三个板块:舞台上,成都大学的师生们通过情景剧表演和健康操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现场居民们展示了日常健康管理的益处和方式,增强居民的健康管理意识,提高社区居民慢性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服务区,成大附院专家团队为居民们提供健康医疗咨询服务,指导基层医生对慢性病患者进行定期健康追踪和干预指导,促进医院-社区建立健全分工协作、优势互补的慢性病防治合作机制。展示区,利用远程心电和远程血糖演示,让现场居民体验便捷医疗,缩短三甲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间的距离,以期多维度、全流程进一步增强医联体内基层医护人员的服务能力。


  此次家庭医生推广活动是医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居民健康“守门人”能力的重要实践。医院依托“全科医疗科”,以远程医疗平台为技术支撑,联合龙泉驿区北部区域医联体,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三师共管”的慢性病分级管理体系,旨在建立针对不同人群的健康三级管理策略。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2月11日 15: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