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嘤鸣视界 - 内容
3164
劈波斩浪扬帆起航 只为成大更加美好的明天
写在成都大学39周年之际
文:欣闻   来源:党委宣传部

39载砥砺奋进,从黉门子小税巷的成都市教师进修学校不足十平米的小房间到如今占地两千余亩的大学校区,成大人用自己的双手垒砌出了属于自己的骄傲;


39载焚膏继晷,以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培养出一大批爱岗敬业、服务社会的有用之才,成大人用自己的智慧书写了一个时代的诗礼华章;


39载矢志不忘,成大人始终秉承“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办学要求,扎根成都、立足四川、服务全国、面向世界,致力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


物换星移,春秋几易。今天,我们迎来了成都大学的第39个生日。


回首过往,黉门街—花圃路—荷花池—十陵,几易校址见证了成大草创之初的筚路蓝缕。立足当下,学校办学发展始终紧抓时代脉搏,勇立时代潮头,立足社会发展需要,不断开拓勇于进取,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学校积极汲取八方给养,以形成具有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系统的基础理论知识、过硬的专业实践能力、突出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四位一体”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办学特色,努力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用自己的辛劳与智慧,结出了累累的办学硕果——


在师资队伍方面,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200余人,其中博士接近400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任教师近600人。学校特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担任名誉校长、诺奖获得者以色列科学家阿达尤纳斯为学校高等研究院荣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为学校《中国抗生素杂志》主编。有国家杰青、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40余人。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50余人。引进20余位高端外专。


在学科建设方面,学校现有12个学科型学院和海外教育学院、菁蓉(创新创业)学院、等学院机构;拥有等10个学科门类,58个本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类别)5个,二级学科(领域)22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个。


在科研教学方面,学校现有四川省重点实验室4个,另有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6个,四川省工程实验室1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个,另有省级医学重点学科1个、专科3个。近五年,负责承担省部级及以上项目300余项,2016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立项数排名在川高校前十;年均科研经费近5000万,学术成果呈现蒸蒸日上的蓬勃景象。


瞻思既往,远眺未来,成功代表过去,辉煌属于将来。两万余名成大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紧抓当下,不负光阴,为建校四十周年的到来,为成大明天的辉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制图/徐凯  编辑 李洁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12月08日 10: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