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782
川抗所最新科研成果在《Advanced Synthesis & Catalysis》发表
  来源: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本网消息(文/马文博)近日,中科院SCI一区(top)学术期刊《Advanced Synthesis & Catalysis》刊发了我校特聘副研究员马文博的最新科研成果《Ruthenium-Catalyzed C−H Chalcogenation of Anilides》。


该项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成都大学人才引进项目启动基金的支持。研究通过将廉价的过渡金属钌催化碳氢官能化的方法合成硫化和硒化的乙酰苯胺类化合物,首次实现了钌催化弱配位氧原子导向的硫化和硒化反应,详细的机理研究实验验证了该反应的反应类型。该反应条件温和,官能团耐受性良好,为乙酰苯胺类化合物的结构修饰提供了一条经济便捷的合成新方法。


《Advanced Synthesis & Catalysis》为中科院SCI一区期刊,创刊于1828年,是Wiley数据库下的期刊,目前影响因子为5.646,是有机化学和应用化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重要国际学术期刊之一。


网址链接: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dsc.201701147/full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2月04日 16: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