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21
成都市“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后勤处


本网消息(文/李燕霞 蒋朝霞 刘滨  图/伍博言 巩梦缘)洁身自“艾”,为“艾”发声。12月1日上午,成都市“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廖成珍,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谢强,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巡视员刘培毅,共青团成都市委副书记任娜,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夏光永,龙泉驿区副区长刘埊,市疫控中心党组书记李明川,校党委书记罗波,副校长赵钢出席活动。


本次防“艾”宣传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成都市教育局、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主办,成都大学、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成都市疾病防控预防中心承办。我校师生代表、市民代表参与活动,一起为“艾”发声。



      廖成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计划,学习借鉴国内外防治艾滋病的先进理念,全面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共同努力实现健康中国,健康成都的建设目标。同时,她指出,必须从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加强对艾滋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的认识。从宣传教育、预防监测、医疗救治、关爱救助等各个环节全面加强防治工作,坚决遏制艾滋病流行和蔓延。


赵钢提到,当前艾滋病已成为严重威胁世界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防艾教育需要政府部门、学校、公益机构和全社会的重视和努力。他表示,学校专门成立了防艾工作领导小组,将深度开展“艾”周卫生运动、健康生活建设,认真落实健康中国、健康成都建设战略,还将充分发挥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的作用,引导师生正确认识、防治艾滋病。 




活动现场,主承办方还通过舞蹈展示、骑行共享单车、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健康教育处方、专家咨询、现场展示血液及唾液快速检测等方式,对艾滋病防治进行了广泛宣传。我校300余名同学身着统一的红色防艾服装,环校园骑行共享单车,从空中俯瞰,形成了一条巨大的“红丝带”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杨月霞感叹道:“很荣幸能参与这次活动,让我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艾滋病的预防应从个人做起,大学生加入这个行列,可以有很多作为和贡献。”


据了解,世界艾滋病日为每年12月1日,由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发起并成立。旨在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了解,唤起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同情与理解。 


(编辑 苗倬鼐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7年12月01日 21: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