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122
我校预备役分队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文:程雨薇   来源:保卫处
IMG_0580.JPG


IMG_0533.JPG


本网消息(文/程雨薇  图/蔡泽鑫)11月29日,校党委武装部组织学校预备役分队官兵代表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邀请到四川陆军预备役某师政委刘潇大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出席会议。四川陆军预备役某团政委颜春上校,政治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前,校长王清远会见了刘潇政委。他热情欢迎刘潇到校指导国防教育与预备役分队建设工作,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聘请刘潇担任成都大学国防教育学客座教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肖红参加国防教育学客座教授受聘仪式。


刘潇就如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九大精神作了精彩的讲解,他希望大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做到“真信”、“真学”、“真懂”、 “真用”。“真信”就是要树立信仰,坚定信念,“真学”就是要细读原文、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懂”就是要深刻领会,融会贯通,把握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 “真干”就是要学以致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学生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九大精神,努力学习,注重日常养成,积极推动预备役分队建设由形式向内涵建设转变,对分队专业化建设提出指导性建议。同时,他还对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和学生军训、大学生征兵等方面给予了指导。


易贤文对参会的预备役士兵代表及学生代表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坚持正确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不忘初心跟党走;要努力提高自身的国防素养,增强国防意识和观念,传承红色基因;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上,分队指导员、党委武装部部长田东就分队党团建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了进一步的安排。政治学院院长彭时平希望预备役分队能充分发挥国防教育宣传员的作用,通过分队队员影响周围的学生加强国防意识,营造校园“从军尚武”、“报效祖国”的良好氛围。政治学院研究生景耀强同学谈到自己参与编写《预备役分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读本时,所选内容贴近官兵实际,既有现实案例,又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实际情况,有效增强了可读性。预备役分队士兵代表结合十九大提出的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联系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畅谈“中国梦”与“强军梦”。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描绘了崭新的发展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他们坚信,国防不仅与部队有关,更与全民有关,要想实现强军梦,每一位队员都必须努力训练、学习,提升个人的思想觉悟和军事素养,养成良好的作风纪律,努力提高军事技能,争做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7年12月01日 10:4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