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47
【大成微评】秋风扫落叶,这画面挺美!(四)


“刷”新闻时代,“热点”目不暇给;“人人皆有麦克风”的当下,舆论场众声喧哗。我们渴望观点表达,以大学生的视角看新闻,探摸事情的本质,厘清事情的真相,引领青春正能量。我们试着发表自己的一孔之见,期冀观点越辩越明。新闻中心记者团评论部锐评一周热闻,集纳成都大学官方微博一周“大成微评”。今日推出第4期。



秋天,满地金黄,宛如被时光揭下的日历,走在路上,脚下咯吱咯吱响!日前,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发文,要求林地、草坪上的自然落叶尽最大可能保留,让市民感受深秋美景。专家也表示,保留落叶,不仅是好看,也有生态价值。你支持保留落叶吗?人民日报发布小调查,你支持保留落叶吗?


【大成微评:秋风扫落叶,这画面挺美!】秋风扫落叶,一直都是中国人印象中的秋日景象。红叶、黄叶……片片飘飞,悠悠落地,构成一副意境悠远的水彩画。不那么急着清扫,留着秋天最本质的样子,抒怀人们的心情,又减轻了环卫工人的负担。叶落归根,美丽的同时还有吸尘、降噪、蓄水等好处,何乐而不为?


阅读:9600余次


离家40余载,已近米岁的台湾老人念着一封封写给亡母的信...


【大成微评:尊前慈母在,游子不觉寒。】父母之爱,生养之情,乃人之天性。它不因时移世易而改变,不因山海之远而阻绝,不因地域而有异……一封封写给亡母的信,情深似海让人垂泪。尊前慈母在,游子不觉寒。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记得离家在外,多问候父母。


首都体育学院岭上麻将社开社3年,社员课余在教室打麻将,学校表态“很支持!”


【大成微评:学生教室打麻将,不值得大惊小怪】麻将是不分贫富雅俗共赏的市井文化代表,可谓“国粹”。玩牌中算法、静心专注等颇为益智养性,对人们规则意识建立也有裨益。学生建立麻将兴趣社团更无可厚非。人们对麻将颇有微辞,在于人们用其赌博或耽于其中不可脱,需要厘清错不在麻将,在于上瘾的人们。


阅读:7800余次


媒体披露,旅游区客栈要求客户删网上差评,不删就每天20个电话骚扰。


【大成微评:别让丽江被无良商家抹黑】刷单、求好评、引导二次消费……旅游目的地“操作”特别多。让出行依赖网上攻略的大众被“圈套”,虚假信息不仅误导游客,还扰乱旅游市场的正常秩序,“画皮”戳破,更给当地败好感。政府监管,商家自律,别让游客还自备火眼金睛,让各种陷阱破坏出游好心情。


阅读:9400余次


双十一之后,快递“爆仓”,众多高校外搭起临时帐篷。


【大成微评:快递爆仓,临时帐篷有何不可?】双十一过后,200辆快递车高速排队种种新闻屡见不鲜。有人因排队长龙放弃接收。双十一过后快递“爆仓”是为必然,包裹投放如何快速、精准理当思考。除了行业规范升级,对临时帐篷,消费者或许也当葆有耐心。


阅读量:9600余次


近日国务院正式公告,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


【大成微评:设立医师节,给医师以尊重。】设立医师节,中国除记者节、护士节、教师节外又添一职业性节日,彰显对医生的尊重、关爱和促行业自律。负重前行的医师是患者最亲密的伙伴,尊重友善和谐的医患关系,医师节只是前行的一小步。


阅读:1万


杭州一小学整整一周不上课:老师专听孩子们说悄悄话。


【大成微评:让老师和学生都幸福的教学,不妨多点掌声!】学生感受到被关怀,老师感觉被信赖,这样的师生关系很赞!创新教学方法,一周不上课的真心话课堂、幸福墙……学校管理出高招,传道授业解惑才有实效。倾听的本质是爱的教育,提升感受幸福的能力,种下爱的种子,这才是育人之本。


阅读:7400余次


高中生偷玩手机被罚站,宿管大爷全程陪同。


【大成微评:宿管大爷陪站,暖心却不值得鼓励】遏制课堂低头族,罚站看起来复古儿有效。大爷陪罚,并非声援低头族,而更多的是现身说法的激励。古语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大爷陪站为学子行为示范,唤醒学生心中执着学习的原动力。但愿让大爷陪站的学生少些再少些。


阅读:6300余次


破解“老赖”“执行难: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大成微评:“老赖”何苦作茧自缚?】老赖,也称失信被执行人。法律判决面前,老赖为何依旧理直气壮,让判决变成盖着官印的“白条”。曝、限、查、罚……坚决破解执行难,正义不会缺席,老赖的生存空间必将越来越小。


阅读:5000


(评论/新闻中心记者团评论部 编辑 闵秀玲)


  2017年12月01日 11: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