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61
第31期时事月月谈:互联网医疗发展趋势
  来源:校团委


IMG_3413_副本.jpg


IMG_20171129_163245_副本.jpg


IMG_20171129_163316_副本.jpg


本网消息(/黎耀辉 图/杨乙)11月28日,由校团委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联合承办的思政主题教育活动第31届时事月月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期主题是“互联网医疗”。活动邀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修军副教授、医学院(护理学院)王战国博士、学校特聘副研究员施开波、时政作为嘉宾,与师生们分享互联网时代的医疗发展。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活动。


时政对互联网医疗对社会带来的跨越式影响做了简要的分析,认为大数据共享服务不仅让基层医生通过大数据共享得到专家的技术,也可以使偏远地区百姓享受到大城市的医疗,真正做到优质医疗技术下沉、做到全民医疗。


施开波互联网+医疗”的实施过程中患者信息共享问题进行解释,在互联网医疗逐渐发展的未来,面临有关行政机关的监管以及“互联网+医疗”法律的强化,民众的隐私权也将得到更好的保护。


王战国就“互联网医疗”与传统医疗方式进行了对比分析,指出互联网医疗提高医疗效率和整体医疗水平,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极大丰富医疗的渠道,为健康中国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对“健康中国”中医学生自我的角色与责任进行了讲解,党的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到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现在医疗卫生事业仍然面临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影响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从供需结构看,当前人民群众,希望看病更舒心、服务更体贴,这也就需要医护人员以身作则,学好专业,做到术业有专攻,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为健康中国奉献力量。


张修军老师就医保支付问题进行阐述,他提出大多数的地方医保不支持移动互联网支付,患者的手机付费也无法进行医保报销,这会直接影响各位居民接受、使用“互联网+医疗”的范围和程度,但是随着互联网医药的推广,移动互联网医保支付和手机医保报销的问题也将会逐步解决。互联网医疗就将真正助力“健康中国”的发展。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1月30日 16: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