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73
学校加强艾滋病防控管理工作
  来源:后勤处

 

本网消息(文、图/刘滨)11月2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艾滋病防控管理工作会。副校长彭晓琳出席会议,并对防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办、纪委、宣传部、学生处等十二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后勤处副处长李群兰主持会议。


彭晓琳指出,要加强与省市区级卫生部门的沟通合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防控工作;探索预防艾滋病知识的普及教育与满足有特殊需求学生的服务相结合的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模式,引导有易感染艾滋病行为的学生主动寻求咨询检测服务;重视和预见疫情传播的可能性,心理健康中心、青少年性教育基地、红十字会、社团等积极协作,共同学习和摸索适度的方式来尊重和关爱学生,专业化地指导学生,强化学生的防护意识。


会议强调,学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各成员单位对艾滋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职责,强化我校预防工作;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和实施有特色的防艾健康教育模式;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协调配合,共同努力,有效遏制艾滋病在我校学生中的传播。


会议还介绍了四川省其他高校艾滋病先进防控措施和经验。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总结了2017年艾滋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2018年的防艾工作打算。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1月30日 14: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