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701
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副秘书长唐明一行来校学习交流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本网消息(图/文 崔维)11月28日,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副秘书长唐明、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谭晓赟在四川省博览事务局会展中心经理傅文东的陪同下,一行三人来校访问交流。校长王清远与来宾进行了交流座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陪同座谈。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菁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及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王清远对唐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和建设情况。他说,随着新型工业化的推进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越来越成为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支撑。西方发达国家都将完善现代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作为增强国家竞争力,德国更是世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标杆。四川省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成都正在着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人才支撑是增强国家竞争力特别是发展实体经济的战略选择。成都大学作为一所应用型综合大学,一直致力于为国家战略部署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应用型人才,不断提升科研竞争优势。希望中德职业教育联盟为成都大学国际化发展打开一扇窗,通过合作,更好的开启成都大学人才培养国际化的大门,期待德国职业教育模式在成都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唐明从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的成立背景、目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双方下一步合作设想做了介绍。他表示,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将依托四川省中德产业论坛成立中德职教联盟西部中心,中心将从专业建设、师资共同体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重点推进与成都大学的合作,为成都大学量身打造系统化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模式,借鉴德国巴伐利亚教师培养考核体系,注重教学质量的过程管理,根据同济工程教育对德合作百年的传统特色教育模式,在成都大学建设西部示范性职业教育与培训基地,助力学校跨越式发展。


座谈中,易贤文介绍了我校对外合作交流情况。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魏青向大家介绍了前期与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对接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还就交流合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中德职业教育联盟是由同济大学、中德(上海)职教合作示范基地、上海现代国际教育研究院、德国柏林职教集团与2015年5月在上海共同发起筹建。该联盟汇聚了中德双方职业教育专家、行业精英及相关企业,在借鉴德国职业教育经验的基础上,共同探讨新形势、新常态下的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及中德合作。目前联盟已拥有330家国内高校和近百家行业标杆企业会员单位。


(责编 李洁)

  2017年11月28日 17: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