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31
高校媒体人齐聚成大 共话校园媒体发展与变化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本网消息(文/王垚 图/李雨涵)11月26日下午,由中国(四川)高校传媒联盟主办,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传媒中心、太阳鸟报承办的第十八期38号沙龙在成都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高校校园媒体的变化与发展”。中国经营报西南新闻中心主任党鹏担任主讲嘉宾。中国青年报社四川记者站办公室主任、中国(四川)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汪龙华、成都大学文新学院党委书记陈静、省内二十余家高校媒体负责人参加沙龙。




致辞中,陈静向中国(四川)高校传媒联盟和各成员单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和欢迎。她谈到,本次沙龙的主题契合了当下校园文化的舆论趋势。校园媒体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在引导舆论、交流信息、维护稳定等方面承担着重要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校园媒体新闻人应当具有引导正确舆论、弘扬社会正气、鼓舞凝聚人心的责任与担当。





党鹏从“那些年纸媒的黄金岁月”、“那些年高校和社会纸媒(小报、杂志、民刊)”、“广播是最好的平台”三个历史维度引入对新媒体时代到来的思考。他谈到,新媒体时代的传播有多种渠道,传播特点复杂繁多,而高校传媒与新媒体的结合首要是靠内容制胜,逐渐搭建自己的宣传矩阵。校园媒体人要善于用90后、00后喜欢的语言、方式进行传播,吸引受众群体,同时也必须具有新闻敏感性和政治敏感性,捕捉新闻亮点,整合学校师生、校友、家长群体资源,管理好自己的新媒体平台和媒体品牌,提升自媒体的传播影响力和美誉度。





在互动环节上,党鹏就“如何改变受众对新闻类节目的刻板印象”、“媒体平台如何更好地为广大受众发声”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认为,实现精准传播,定位受众群体,可在传播的过程中穿插受众所关注的焦点和热点话题。维护受众利益则需要媒体平台自身拥有宽泛的传播边界,而要想突破边界,则应该注重受众的多元化,多角度切入新闻点。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1月27日 17: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