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805
【中国教育新闻网】成都大学成立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原文链接:http://www.jyb.cn/zcg/jzz/201711/t20171124_854256.html


原文如下:


日前,在国家部委领导、四川省成都市相关领导及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国内众多知名艺术家的共同见证下,成都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宣布成立。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出席开幕式。



成都市市长罗强指出,建设成都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核心目的就是要走出一条文教结合、开放合作、产教融合的教育综合改革新路,打造“一带一路”人文合作的新平台、新高地。成都将全力支持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将其纳入到全市重大文化教育建设项目中去,加快学院新校区的规划和建设速度,支持设立“成都东盟艺术奖学金”。


学院实行理事会制度,享有相对独立的人事、财务和外事自主权,培养音乐、舞蹈、绘画、影视等专业的本科和研究生,面向国内和东盟各国招生,预计2018年9月全面运转,招生规模在4000人以内,目前,国内本科学生2400余人。该院将聘请国内外优秀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实施小班化、个性化、导师制的艺术人才培养模式。


原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郁钧剑受聘为首任院长,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冯骥才担任总顾问。歌唱家才旦卓玛、李谷一,演员成龙,作家严歌苓等人担任顾问。郁钧剑在现场为导演陈凯歌、胡玫,戏剧家郭达,北京大学文艺理论家彭吉象,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歌唱家廖昌永等人颁发聘书。众多的艺术家到现场表达了祝福和期许,吕思清的小提琴演奏,廖昌永等4人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眠》令当日的开幕式更加异彩纷呈。


记者 倪秀 何文鑫 


  2017年11月27日 15: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