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54
附属医院医疗专家团队赴瑞林村开展大型医疗扶贫活动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QQ图片20171122162722.jpg



  本网消息(图、文/曾思远)11月22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深入邛崃市临济镇瑞林村,开展大型医疗扶贫活动。200多位村民们前来问诊,充分肯定了此次义诊活动。


QQ图片20171122162820.jpg


  义诊还未开始,各科诊台前便围坐了不少村民。“我们到市区看病要坐很久的车,十分不便。今天成大附院的专家到村里免费看病,机会难得,我们肯定要早点来。”临济村村村民刘婆婆说到,“挂号不用等,看病不要钱,拿药还免费,真的是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


  此次义诊医疗团队由医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等科室专科专家组成,不仅为当地百姓提供测血糖、血压、眼底检查、健康咨询、就医指导等,还现场开具处方,为常见疾病患者提供免费药物。


QQ图片20171122162806.jpg


  “2016年开始,我们便启动了医疗扶贫工作,每年除定期开展送医送药等扶贫义诊工作外,还邀请上级专家对镇卫生院进行技术指导。”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派驻邛崃临济镇瑞林村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军介绍到,“经过讨论调研发现,要助力脱贫攻坚,除了生活、生产上的帮扶,医疗也是关键。通过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近两年的精准医疗对口扶贫,已经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百姓一致好评。今年,我们针对留守老年人口较多这一问题,从医院选派的义诊医疗专家主要集中在内科专业,以慢性病防治为主,并特别安排了眼科、耳鼻喉科等乡镇卫生院技术力量相对薄弱的专科,切实解决贫困户的看病难问题。”


QQ图片20171122162813.jpg


  此次活动共义诊200余人次,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药物数百份,有效提高了当地村民健康意识。据了解,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还将围绕脱贫攻坚要求,继续开展医疗进村服务,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疑难重症转省、市”的分级诊疗服务模式,降低患病群众的医疗费用负担。另外,医院也十分关注村情、民意,在发展健康产业上不断创新精准扶贫工作模式,助力提高贫困户自身‘造血’能力”。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1月24日 08:1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