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82
【国际在线】2017第二届中国动画学年会在成都大学举行
  来源:美术与影视学院

原文链接:http://sc.cri.cn/20171118/be639ea1-a3d0-6355-fbf6-afe2f7f0d03e.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原文如下: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刘世光):11月18日,由成都大学主办的2017第二届中国动画学年会在该学校举行,活动旨在加强中国动画学理论研究,促进动画学术交流。



活动以“动画艺术实践与理论建构”为主题,内容分为“动画学术圆桌会议”、 “东盟国家动画交流”、 “中国神话编创分析”三个板块。来自国内外动画学研究领域的14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他们围绕动画学构建、动画实践、动画理论、动画批评、动画人才培养等动画学关键问题进行了学术讨论与学术交流。


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赵红川说:“开展2017第二届中国动画学年会”要理清中国动画理论研究与体系,为动画实践创作助力,这将是中国动画学界、艺术界的一件极其重要的大事。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肩负为国家创造文艺精品,为人民提供文艺食粮,为社会培养文艺人才,为未来铸造文艺根基的重任,我们当增强文化自信,在相互的切磋学习中,在不断的奋进追求中,以中华传统文化为根脉,广纳世界文明之硕果,构建新时代下的中华文化,以推动中国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成都大学副校长冯炼表示,当前中国动画艺术取得了了众多成果,但理论研究的不足成为动画学界的共识。本次年会举国际动画学界之力,进一步加强中国动画学理论研究,促进动画创作与理论的学术交流。成都大学也将以此契机,砥砺创新,为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与兄弟院校、海内外专家学者一道,共同为中国的动画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7年11月22日 17: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