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16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莅临川抗所指导工作
  来源: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2.jpg


3.jpg


本网消息(文/白雪 殷俊强  图/殷俊强)11月20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莅临川抗所指导工作。校长王清远、副校长赵钢出席会议,川抗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国抗生素杂志社、部分实验室中心负责人及科研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刘昌孝院士在听取川抗所汇报《中国抗生素杂志》近期工作后,部署了《中国抗生素杂志》下一步重点工作,要求杂志社全体成员依托期刊专家委员会,进一步提高稿件质量水平,增强前瞻性和国家化视野,用高水平思维强化办刊理念,提高期刊国际声誉和影响力。他强调川抗所要立足国家要求,以抗生素现状为出发点,从不同途径发展抗生素,扩充研究队伍;以基础项目为支撑,实现基础研究与产业研究的对接,提高重点基金项目比例,实现为产业服务的目标。


王清远充分肯定一年来《中国抗生素杂志》的快速发展,衷心感谢刘昌孝院士在担任《中国抗生素杂志》主编期间对杂志社工作的悉心指导。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显著发展。为落实高水平办校的理念,学校高度重视学术期刊的建设与发展,特别是《中国抗生素杂志》这本“国”字号的期刊更是要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他要求,中国抗生素杂志社要在稿源质量、审稿周期、英文摘要、编委活动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相信在刘昌孝院士的带领下《中国抗生素杂志》一定能更上一层楼,向国际化水平的专业学术期刊大步迈进。


会上,川抗所党委书记林伟平对刘昌孝院士前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川抗所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川抗所副所长张舒总结了中国抗生素杂志社一年来工作,汇报了刘昌孝院士担任《中国抗生素杂志》主编以来,在专题创新、稿件质量提升期刊发展网络化、对外交流全面化、品牌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视察期间,刘昌孝院士还参观了科技部国际合作基地、抗生素研究与再评价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等特色研究平台。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李洁)

  2017年11月21日 08: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