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02
【四川发布】郁钧剑: 携全国一流的艺术家阵容在成都打造一流艺术学院

原文链接:http://appweb.scpublic.cn/news/wx/detail?newsid=79776&time=1511087230066&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原文如下:


 作为享誉大江南北、演唱过众多脍炙人口歌曲的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郁钧剑与成都结下了深厚情缘:十多年前,郁钧剑将一首《我走后的成都还在下雨吗》唱红大江南北。11月19日,他又正式受聘为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首任院长。


说起出任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一职的原因,郁钧剑表示,这是来自文艺界、成都市政府等多方力量共同推动的结果。他说,古人云,“得天下之英才而教之,不亦快哉”,自己本就有意和朋友一起成立一个类似的音乐艺术学院,专门培养高端的音乐人才,将自己涉足演艺圈46年的些许艺术心得传授给追求艺术的青年学子们。


郁钧剑表示,这次出任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成都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发扬天府文化精髓方面的做法,与他个人多年来在艺术教育的实践上有颇多契合之处,在与成都市相关领导的多次沟通对接中,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让其深受感动。另一个原因则是拥有一个良好的契机,东盟-中国经济贸易发展促进会中国西部总部希望与政府合作设立艺术学院。郁钧剑说,“我们到云南、广西等多地考察,最后不约而同觉得成都最好,我很喜欢成都,唱过成都,对这座城市有感情。”


作为院长,郁钧剑显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已有成竹在胸。郁钧剑透露,学院未来的规划是“三院一部”--音乐与舞蹈学院,影视与动漫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和负责东盟国家国际学生交流的国际部。将以“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特,人特我精”十六字为办学方针。坚持三个原则:讲传承、重提升、兼并包容。郁钧剑解释到,传承方面,成都大学本身有艺术学院,有164名老师,学生2600多名,有良好的教学基础,开创新局面,要在不打破原有教学体系的层面上进行。提升方面,办好学校最重要的标志就是知名度,而学院最大的优势是拥有80多位艺术家资源,尤其是学院的学术顾问和特聘教授,这个阵容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兼容并包方面,学院要培养专业化、国际化、现代化的人才,助力成都打造西部文创中心、音乐之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在回答四川发布客户端记者提出的如何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体现教学成果这一问题时,郁钧剑表示,邀来这么多艺术名家,不是务虚而是将落到实处,让大家能够看到触手可及的未来。他举例说,比如歌唱方面,我们特聘教授中有吕继宏、刘和刚,可以在成都打造中国第一家民族声乐男高音基地。在女中音方面,我们有关牧村、江丽娜,可以为全国培养最顶尖的人才,帮助他们走向世界。舞美方面,我们有中国最好的舞台美术设计师沙晓岚,他承担了北京奥运开闭幕式灯光总设计、G20杭州峰会文艺晚会,这些资源都可以跟成都紧密结合起来,这些老师们都将来到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现场授课。


郁钧剑对学院的未来信心满满,他说:“根据成都市对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定位要求,学院不仅致力于做中国西南地区优秀的艺术学院,还将放眼世界,打造一流学科,培养一流艺术人才。”


记者 张药滟



  2017年11月19日 18:3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