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23
【成都日报】立足学院成立良好开端 助力文化交融 促进民心相通

原文链接: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1711/19/c5058.html


原文如下: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立大会将于今日在蓉举行。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会见了来蓉出席大会的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公使伊凡·弗兰克·奥莱亚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


大家表示,在中国—东盟中心大力支持和各方共同努力下,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即将成立。它的诞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优化区域开放布局,加大西部开放力度”决策部署,落实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访问东盟有关重要成果的具体举措,有助于不断巩固人缘相亲,把修睦合作的薪火世代传承下去,实现合作共赢。将积极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同东盟发展战略对接机遇,充分发挥城市外交作用,以学院成立为起点,着力推动建立深化成都与东盟各国城市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在经贸、旅游、文化等多领域交流合作,不断促进“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为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老挝、新加坡、柬埔寨、缅甸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副市长刘筱柳,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参加会见。


记者 黄鹏

  2017年11月19日 16: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