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17
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商创业团队前往崇州开展调研考查
  来源:外国语学院

本网消息(文/周鼎翔)11月15日,外国语学院的跨境电商“半亩青藤”创业团队在商务英语系主任带领下,前往位于成都市崇州经济开发区(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和崇州市电子商务协会进行市场调研,并且在行业导师的讲解和陪同下赴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道明镇和怀远镇开展实地考查。



2006年,怀远藤编成功申报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而道明竹编被列入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014年又成功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怀远藤编和道明竹编不仅是崇州的地方特色,也是四川一张亮丽的名片。虽然这两种非遗文化产品在国内市场发展较好,深受消费者喜爱,但跨境电商的运营和推广模式还处于起步阶段。



外国语学院的跨境电商创业团队由商务英语系大三和大四的学生组成,主创人员曾获得过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团队希望能在指导老师与行业导师的帮助下,通过提升产品的文化附加值,塑造产品的文化品牌,助力本地企业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提高特色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支点国家地区的新贸易竞争力。



据悉,崇州市跨境电商产业园是崇州市政府与广州安德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项目,项目包括跨境电子商务一站式运营管理中心与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基地,旨在以崇州为基地,提高成都乃至四川的出口创业和跨境电商人才孵化。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1月16日 14: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