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94
四川省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文:吴双玲   来源:保卫处


本网消息(文/吴双玲   图/廖萍)11月13日下午,四川省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座谈会在我校学术会议室召开。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武成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应邀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省军区军训办公室主任谢辉容主持。


易贤文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军地和兄弟院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以及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谢辉容提到,通过座谈,军训办更清晰地了解大学生征兵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和依法征兵必须优化的环节。征兵办将进一步简化征兵流程,鼓励大学生走进军营,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武成强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我国普通高校学生和高中学生在校期间必须接受军事训练。有计划地让学生掌握必备的军事理论和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既是抓好素质教育和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我军兵员质量和加强后备力量建设的基础工程。要认真制定《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军区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实施办法》,指导高校与高中学校切实开展好军训工作,提高军训工作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学生军事训练的育人功能。


参会人员针对当前军训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新形势下学生军训工作的新特点,围绕《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军区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就如何深化教育改革以提升学生军训工作水平、改善基础条件以增强学生军训保障能力及加强质量监测以健全学生军训评价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李孝武、副调研员苗建平、成都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处长陶立民、成都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吴小刚等领导及四川大学等十所兄弟高校的相关负责人。



另悉,座谈会前,校长王清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在贵宾厅会见了来宾。王清远对武成局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基本办学情况及发展成绩。双方还就我校国防特色教育建设、预备役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军地携手服务发展、服务国防等方面进行交流。


(编辑 苗倬鼐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11月15日 15:1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