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54
教育部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组到校调研
  来源:教务处


本网消息(文/李瑞瑾 图/张齐)11月14日上午,教育部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组代表到校调研。校长王清远会见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我校在校城产教融合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副校长唐毅谦主持调研座谈会。


王清远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校城融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他说,学校坚持校城产教融合发展是遵循高等教育规律的办学思路,是促进提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学校坚持“校城融合、开放协同、区域应用”的人才培养理念,推进实施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和国际化战略,实现跨越式发展,办学能力与影响力获得显著提升,位居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第163名 。他表示,学校希望与产业、企业进一步加深合作内涵,为学校赢得丰富的合作资源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会上,项目组参会代表对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的内容、合作目标与愿景、合作专业领域、合作方式,以及项目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说明。表示希望项目对学校应用型发展思路提供借鉴和参照,为“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做出贡献。


相关学院负责人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经费支持力度等不同方面围绕产教融合办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项目组代表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教师事务服务大厅、菁蓉学院、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据悉,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三部委《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地方普通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从 2016 年开始合作实施了中美应用技术教育 “双百计划”,旨在五年内实现中美100对应用型大学(学院)深度合作、100对校企深度融合,以“平台对平台、 学校+企业” 的合作模式构建符合中国国情的应用技术教育生态体系。 通过“双百计划”,推进中美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可持续经济发展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打造具有国际标准,先进培养模式,创新培养体系的应用型知名院校。此次教育部项目组到校调研,就是推动落实相关工作的举措。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唐伟)

  2017年11月15日 15: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