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33
“成都市未来名师培养幼儿园1-2班” 项目接受专家组督导评估并获好评
  来源:师范学院

专家督导1.JPG


本网消息(文、图/何叶)11月13日上午,由著名教育专家、原成都教育学院院长周小山教授、成都市锦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陈瑾书记、成都市金牛区教师发展中心陈晓葵主任组成的专家组,在成都市教科院“未来名师”项目总负责人刘庆芳教授、成都市教科院教师发展科高文柔老师的陪同下,莅临“未来名师”项目跟岗研修基地——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对我校承办的“成都市未来名师培养幼儿园1-2班”第二年度培训项目进行了督导评估。


我校项目团队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师范学院分党委书记肖红代表学院向督导评估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期望能得到专家的评估指导,帮助项目组改进和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推进项目的实施;感谢市教育局和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肯定和信任,承办“成都市未来名师培养幼儿园1-2班”的培训工作,既是成都大学履行服务地方的职责所在,也是师范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表示师范学院将不负所望,高品质做好项目。师范学院副院长李敏就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对数十位学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对12名学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之后,专家组对“未来名师”项目组反馈了初步的评估意见,认为:项目管理、课程设计、培训实施过程中都体现出了高度的专业性;采用“学员工作坊”形式,结合学员的学习兴趣与发展需求,做到有目的、有计划、全程性的培训;培训成果较好,“未来名师”项目的定位准确,且与学员沟通顺畅,以“一首‘主打歌’”“一个‘成名作’”来激励并要求学员凝练自身的研修成果,达到预期效果。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此项目,先后多次召开研讨会,面向学员开展培训需求调研制定了特色鲜明的培训方案,既有专家引领、团队互助,也有任务驱动。基于学员的自主选择组建了十个主题工作坊,每个工作坊由一名教授(副教授)和一名博士(海归硕士)牵头,带领10名左右的学员开展专题研修。同时,采用主题跟岗的模式,选择部分幼儿园园长作为跟岗学员。通过扎实深入的研修,最终达成一个问题、一节微课、一篇文章、一个项目、一个团队的目标,帮助学员们一人一首“主打歌”、一人一个“成名作”。自10月30日开班以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学员们认真学习,互动积极,研讨热烈,收获满满。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1月15日 09: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