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506
【大成微评】读人民日报8封写给青年的信 (三)
  来源:新闻中心

“刷新闻时代,“热点”目不暇给;“人人皆有麦克风”的当下,舆论场众声喧哗。我们渴望观点表达,以大学生的视角看新闻,探摸事情的本质,厘清事情的真相,引领青春正能量。我们试着发表自己的一孔之见,期冀观点越辩越明。新闻中心记者团评论部“每周微评”,盘点一周热闻,集纳成都大学官方微博一周“大成微评”,让你们听见我们的声音。今日推出第3期。



十九大召开前后,人民日报推出8封写给青年的信,引发广泛关注。


【大成微评:青年,愿你保持奋斗的姿态】人民日报多封写给青年的信,“复古”却有温度。时代背景、青年梦想、观照自我全部包罗。健康、梦想、奋斗……他是同行者鼓劲加油;征途是星辰大海、背景就是我的国……他是过来人循循善诱,正是—吾辈自强,当志存高远,不负时代。


【大成微评:中国未来,有我!】党的十九大报告标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网络提速即将迈入5G时代,人工智能热度正酣,创新引领方向……我们这一代正行在科技发展创新驱动最好的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希望。中国未来,吾辈自强!


阅读数:3.8万



北大、渐冻症北大“渐冻症”女孩留遗嘱死后捐献器官:愿医学早日攻克难题。


【大成微评:被命运选中她不曾懵懂!】北大“渐冻症”女孩留遗嘱身后捐出器官,望早日攻克医学难题。当被命运选中,她不曾懵懂,捐献所有器官,骨灰洒进江河,不给社会增加负担……她无力又有力。攻克渐冻等医学难题,关注苦痛之心不冷却。祝福天使!


阅读数:9800余次 



家庭作业是家长的作业?江苏教育厅近日发文:不得将家庭作业变成家长作业。


【大成微评:优质作业≠高难作业】老师们希望学生们提高素质,但是却适得其反;家长们,想让孩子不落后他人,但是却让自己包办。用高难作业来为学生提高素质,其实是揠苗助长,难倒家长。要知道,优质作业是要让小朋友巩固知识,提高兴趣,养成良好习惯,而不是变成家长的“竞赛场”。


阅读数:7200余次


最近,你的朋友圈是否被左右脑测试刷屏?


【大成微评:左右脑测试,认真你就输了吗?】一个月,两千多万人,该测试刷爆朋友圈。虽网友戏谑其为娱乐,不必当真,却鲜有人发现其营销本质。朋友圈杀出三教九流,猎奇心理被人利用赚流量。维护网络安全,职能部门严格监控固然重要,个人的自觉抵制同样不可或缺!


阅读数:1.8万



火车站前广场成为晒谷场,官方允诺人性执法,元芳,这事你怎么看?


【大成微评:人性化执法选项多,最不应占用公地】农忙时节,火车站广场晒粮,听起来颇为田园牧歌。可作为集散广场,火车站广场并无承担晒粮的功能和责任,况且人来人往难免造成意外的困扰。晒粮用地紧张,火车站人性化执法不应如此帮助,机械烘干、利用闲置场地等多种方式解决问题,才是真正的人性执法。


阅读数:8600余次



最近,豫章书院事件被舆论广泛关注,所谓的军事学校,特殊疗法治网瘾,究竟是怎么的画皮?


【大成微评:戒除网瘾,父母最关键】所谓戒“网瘾”学校虐待案层出不穷,震惊世人,可其生源却源源不断。究其根本,是家长的不作为。盲目将管教监护之责让度给学校,也没有对学校资质、管理等考察,将儿女沉迷网络一刀切成“瘾”……种种悲剧背后,父母尤该反思,莫要后悔晚矣。


阅读数:1.5万



一位50多岁的癌症病患,抱病的10余年,他把人生的每天过成了奋进的每一天。


【大成微评:患癌硕士的人生一课—追求人生的可能】四十而不惑?在病症的磨练下,他追问自己,重拾梦想,笑对坎坷,用勇毅和坚持探寻生命的种种可能。别人眼中“油腻”的中年时光,生命沟渠被他的不忘初心,变成了人生转折点。正是心中有光,不问雨雪风霜,前行就是方向。


阅读数:1.4万


这可能是年度最黑色幽默之一——为抄袭影视作品设置“白莲花”影视奖。


【大成微评:白莲花奖,给抄袭者一个“荣誉”】多年以来,被抄袭成了文学原创者的一大伤痕,而白莲花奖的出现,就是给抄袭者当头一棒。抄袭者被调侃成白莲花,实是网友们对抄袭的不耻,是警告。‘保护原创,抵制抄袭’从未停止。抄袭者们再不停手,将会有更多白莲花奖等着他们去摘取。

阅读数:1.5万



竞选家委会委员,竟成了家长间的背景、学历、身份比拼,这个委员有点难当。


【大成微评:史上最难的职位-家委会】继作文式心得、花式晒娃以后,家长们又开始有新动作-竞选家委会。于是,家长群变成了亮出家底的名利场。家委会的标准到底是什么?是耐心负责的家长?还是雄厚的家庭背景?这是一份被扭曲的职位,另一种权利角逐。富裕的家庭背景,家委会的身份,家长想为孩子赢得什么?


阅读数:7600余次



携程亲子园事件,焦略蔓延——谁给孩子一方安稳的乐园?


【大成微评:关注亲子园虐童案,我们在关注什么?】孩童被虐的现场画面,焦虑与同理心让人站队。一家名企也由此被挖“红与黑”;还有妇联的乱作为,相关部门的不作为,助燃舆论声势。用法律严惩虐童者是起点,用技术手段监督是必要,打破企业办幼托玻璃门,让劣质教育者远离孩子才是根本!

阅读数:9400余次



只需要一句话介绍:双十一来了。


【大成微评:又一年双十一,节还是劫?】又逢双十一,各大电商摩拳擦掌,与全民开启新一轮"血拼",广告、短信,商家广告铺天盖地无孔不入。消费者急着"过节",却也应对商家“套路”保持清醒。


阅读数:6600余次


(整理/胡家榕 王姝苏 周梦雨 万燕 编辑 闵秀玲)

  2017年11月15日 11: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