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97
校媒学堂: “二更”视频用内容在短视频时代突围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李燕霞 图/刘安春)短视频时代如何占领屏幕?11月14日,本期校媒学堂首讲嘉宾——四川二更文化运营总监王游之,以“新媒体运营与发展趋势”为主题向现场200余名师生深入剖析了短视频背后的故事。


“‘这就是生活’不同时期的表达方式”、“与传统传播相比,互动传播更抓人心”、“内容永远是最大的护城河”、“深入浅出说人话”......王游之通过微博大V发展到微信公众号,再到如今直播软件“快手”的火爆为例,解释了短视频在当下受到追捧的原因。她认为,内容源于生活,传播因为走心。网易云音乐评论区“包围”地铁等众多内容取胜的事件说明通过视频讲述真人、真事、真情,更能引起大众共鸣。由认“文”到认“人”,内容永远是最大的护城河。网络红人“papi酱”签下2200万广告、“快手”成为流量消耗最高的APP、今日头条斥巨资补贴短视频创作......短视频风靡的背后,内容策划占据了重头。


最后,王游之以一段二更视频做“彩蛋”,为整场讲座画上了句号。在场观众掌声不断,直呼“精彩”!“听完演讲后我立马关注了二更,这是一个有意思的平台。”“当下短视频很是火爆,我们疯狂追求拍摄质量的时候,却忘记了优质内容的重要性,通过王老师的分享,我意识到走心很有必要。”现场观众谈到收获时说道。


新闻链接:校媒学堂是校党委宣传部每年定期组织的校园学生记者系列培训。届时,校党委宣传部将邀请到校内外的新闻传媒专业的老师、专家、一线记者到场,分享新闻干货和实战经验。近期,校媒学堂将围绕新闻采写、新闻摄影、新媒体运营和短视频制作开展专题讲座,全方位培养全能校园记者,为传播成大好声音打好坚实基础。


主讲人简介:

王游之,多年主流传统媒体工作经验,曾担任成都商报国内版编辑、要闻部记者。2016年,加入四川二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二更城市站“更成都”的内容策划与运营。其主导策划的更成都上线系列短片《成都24小时》、《草根食神-成都篇》,诞生了数条千万级流量的爆款短视频作品,也让更成都急速成长为百万级本地粉丝的新媒体主流账号。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1月14日 22: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