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45
学校统一战线赴北京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文:木易



本网消息(文图/木易)11月10日,党委统战部部长周小骥率学校部分民主党派相关负责人前往北京,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民革成都大学支部主委石琳、民盟成都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黄鸣、民进成都大学支部副主委杜小丹、九三学社成都大学支社负责人张学权参加了活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运用多媒体和声光电技术手段,精彩纷呈地设计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民生、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国家统一、外交以及党建等各项事业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统战学习团一行参观学习了全部展区内容,并重点参观学习了第三展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战学习团成员被丰富生动的展示内容深深吸引,为五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备受震撼和鼓舞。大家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方向,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独具魅力,爱国统一战线将进一步发展壮大。


学习期间,统战学习团还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专题展,参观了宋庆龄故居。



通过参观学习,学习团成员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全面理解,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史认同,对我校各民主党派增强政治意识、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职责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11月14日 17: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