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95
学校精彩亮相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李燕霞 王静 李先丽 图/万国)成都,被誉为“中国文创第三城”。11月10日-13日,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4天展期吸引观众超过15.5万人次。成都大学参加创意设计周并参与主办“为城市而设计”国际空间设计师论坛暨CDBC创新设计大赛、国际空间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12日上午,论坛及颁奖典礼在活动路演区举行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活动并致辞,她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创新创业的工作举措及取得的工作成效。她表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源泉,创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主动对焦成都市的重点产业活动,探索适应城市发展的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积极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及相关产业升级。成都大学作为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致力于为社会输送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的青年,培养驱动新经济高速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学子7件文创作品获得创意类金奖、银奖,最佳项目奖、最佳表现奖、最佳创意奖。


论坛环节,成都建筑装饰协会执行会长张晓莹、中意创意策划人Silvia Giachini Tiranni、四川大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周炯焱作了精彩分享,演讲嘉宾围绕“城市+生活”、“城市+文化”、“城市+文创”、“城市+建设”,讲述了城市生活新物种特征倒逼室内设计变化、空间设计的形式与人文情怀的传达、米兰设计集锦等话题,并与现场观众展开交流




本次论坛和大赛策展人、四川高教学会环境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万国主持了上述活动。





成都大学菁蓉学院也在创意设计周高校展示区,以300平米的空间展示学校的文创工作。展示内容主要包括学校校企合作四大基地——成都浴室柜制造创新中心、台湾科技文创中心、成都美蝶智慧家居、圣地瑞丁珠宝设计学院的特色作品,以及美术与影视学院设计团队的部分作品。


背景链接:

第四届成都创意周以“发展天府文化,汇聚文创动能”为主题,此次论坛属于第四届成都创意周的配套活动之一,由成都建筑装饰协会、成都陈设艺术行业协会、成都大学及CIID第四专委会联合主办。本次创意周举办金熊猫文创设计奖、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iF成都国际设计论坛三大主体活动和第三届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联盟年会、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两个配套活动。



(编辑 苗倬鼐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11月13日 17: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