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61
我校承办2017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年度发布大会暨高端论坛
校党委书记罗波出席活动
  来源:成都大学旅游与会展研究院


本网消息(文/诸丹)11月10日,由商务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成都大学旅游与会展研究院承办的2017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年度发布大会暨高端学术论坛在锦江宾馆四川厅隆重举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相关机构、成都市博览局(市贸促会)、成都会展联盟成员单位、成都大学、成都会展经济发展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国际会展会议组织代表,国际、国内会展博览界行业专家,全国主要会展城市政府主管部门(含商务、会展、博览等机构)代表,知名会展行业协会组织负责人,会展专业高校及相关科研院所专家、代表,国际国内会展企事业单位代表,会展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大会。




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名誉主席、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陈先进,国际展览业协会(UFI)亚太区主席仲刚,北京北辰会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刘焕波等业界知名人士,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廖成珍,成都大学党委书记罗波,成都市博览局局长王天刚等领导出席活动。



根据2017全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研究成果暨排行榜,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杭州、南京、厦门、重庆、青岛获得2017年度“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长沙、郑州、苏州、无锡、昆明、佛山、东莞、福州、中山、合肥获得2015年度“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省会城市及地级市)。袁再青和罗波分别为获得荣誉的城市代表代表颁发证书牌匾。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泽言和成都大学旅游与会展研究院院长诸丹教授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悉,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研发由成都大学旅游与会展研究院诸丹教授领衔,汇集国内外十多个知名专家联合攻关,科学设定城市会展业竞争力的评价模型和评价指标体系,采集全国100个知名会展城市的数据,根据竞争力评价模型确定了100个城市的排行榜,为中国城市会展竞争力的提升指明了路径和方向。该项研究属于国内首创国际领先,得到商务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和全国会展行业的高度认可,成为衡量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发展水平的权威指数,今年在“2016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会研究成果的基础之上,经过研究团队精心策划,科学研究,分析全国近百个城市会展业相关数据,最终根据行业内专家严格评审,优化提炼出以城市宜商竞争力、城市国际展览业合作指数、城市会展教育指数、城市会展主管部门服务指数等10大亮点指标构成全新会展城市竞争力评价体系。该指数是目前中国会展行业最具权威性、科学性的评估指数,对城市会展业提升竞争力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此项研究将极大提升成都大学在会展学科研究、引领会展城市发展等方面的话语权和标准的制定权。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11月13日 15: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