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68
川抗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图片2.png


图片4.png


本网消息(文/廖毅  图/龙通斌)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川抗所消防安全工作,彻底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在11月“消防安全宣传月”之际,川抗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川抗所内部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灭火器是否配置齐全、是否过期、消防器材设备是否运转正常、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及消防重点部位《每日巡查记录》是否落实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整改。并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结合所实际,以“消防常识进校园,清除隐患保安全”为主要内容,通过发放《火灾自救手册》等形式,在全所开展消防安全大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


川抗所还组织全所师生、员工开展了消防培训及灭火演练实操活动, 重点讲解了火种预防、小火初起使用灭火器的扑救方法,以及火势蔓延组织人员疏散撤离的处理方法等消防知识,并现场做了示范。讲解后,参练人员亲身体验了现场模拟灭火的全过程,严格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的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的面对突发事故。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广大师生员工基本掌握“懂所在场所的火灾危险性,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疏散逃生”,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大大增强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安全教育工作。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1月10日 15: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