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18
【四川新闻网】脱贫致富,参加护工是条路
  来源:党委组织部

 原文链接:http://city.newssc.org/system/20171109/002304341.htm


原文如下: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9日讯(刘乾坤 陈鹏 文/图)近日,又一批临济村民进入医院从事病员护理工作。这已是今年临济镇送进医院的第二批务工人员了,据邛崃市临济镇党委委员、瑞林村第一书记张军介绍,新进入的员工,公司进行专业培训后将很快进入工作岗位。


张军同志受成都市委派担负临济镇瑞林村扶贫工作,在实际工作中他了解到邛崃市临济镇作为“茶果之乡”有较明确的主导产业:茶叶、柑桔和传统养殖业,依托种养殖业,村民也有不错的收入,但每年9月采茶期结束后总有四个月的农闲时间,如何帮助村民进一步增收、脱贫致富,成为困扰大家的一个难题。


通过调查研究结合以前从事医院工作的经历,张军同志提出了组织村民农闲时段参加病员护理工作的想法。随着我国社会的发展,家庭小型化、社会老龄化、养老社会化趋势逐步形成,老龄化速度不断加快,养老服务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专业的病员护理、养老服务护理人员社会需求量逐年增加,从事病员陪护、养老护理工作稳定性强,收入良好、前景广阔、属于朝阳职业。


在邛崃市临济镇党委、政府和对口支援单位成都大学及附属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张军同志在临济镇先后组织护工专业知识培训一次,护工招聘讲解说明会两次,村民免费办理健康证体检3次。在张军同志的沟通、协调下临济镇已选送多位村民进入医院从事病员护理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在医院既有稳定的收入,又能学习到专业的护理知识,即使不在医院打工了,还能到附近的养老机构上班,关键是我们在农闲时段也能挣钱了。


农忙种田,农闲挣钱,脱贫致富、参加护工是条路。据测算,参加病员护理工作短短的4个月农闲时段能为每个村民增收约15000元,既为茶区群众解决剩余劳动力转移作出了有益的探索,也为贫困群众早日增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7年11月10日 10: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