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90
信工学院创业导师大讲堂 让梦想起航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文/刘巧玲 图/朱欢)为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创业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近期,信工学院开展“创业导师大讲堂”系列讲座。学院分别邀请到学院创业导师成都华风专利事务所所长徐丰、成都精位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周宏亮、以及四川贞固律师事务所陈玉山律师担任主讲嘉宾。


徐丰先讲解了专利的定义,并介绍了专利的类型及专利侵权的特性的界定,通过多个实例讲解如何进行专业挖掘,并就申请专利、计算机领域常见的专利保护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周宏亮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分享创业者应具备的能力,他认为,创业者要有专业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一流的执行力、快速的学习能力;创业者要正确认识自己,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创业者要具有胸怀、格局、远见,求真求实、大方大气。同时,他鼓励大家脚踏实地,敢于迈出创业第一步。


陈玉山与大家一起分享创业过程中常见的法律问题,通过列举大量事例讲解隐名股东、流质条款、著作权、职场碰瓷四个方面的相关法律知识。针对大家关注的合同管理问题也做出了详细解答。


讲座后,大二的尹志鹏感慨到“学长们的精彩讲解让自己清楚地了解到创业的本质内涵和在组建创业团队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要元素,对今后创业项目孵化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创业导师大讲堂是信工学院“双创”活动开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通过现身说法,创业导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新创业素质和能力,更好地践行创新创业教育。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1月09日 12: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