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61
学校召开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消息(文/启金  图/筱凯)2017年11月7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党委书记罗波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传达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精神和四川省、成都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主持会议。


罗波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工作,推动学校建设发展。


罗波强调,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中,要深刻学习领会报告提出的许多新理念、新论断和确定的许多新任务、新举措。要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牢记共产党人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要深刻领会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把握新时代的重要特征、主要矛盾、重大使命以及一系列新部署;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内在联系;要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战略规划;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罗波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首要政治任务。按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学校将集中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讨论,大督导,迅速掀起学习新思想、争创新作为,展示新气象的浓厚氛围。要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按照学校制定下发的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习活动;要广泛开展宣讲,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解读、带头宣讲;要精心组织宣传,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校园氛围;要抓好学习教育和理论阐释,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与教书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组织专家学者系统研究,争取出一批有价值、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


罗波强调,要坚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创造新时代的新气象和新作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学校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自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找位置、勇担当、作贡献。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工作。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步伐。要坚定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罗波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推进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党委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 杨启金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11月07日 16:0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