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32
我校教师苟强诗荣获第十七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一等奖
  来源:美术与影视学院

本网消息(文、图/ 王识瑞)11月2日,被业界誉为“中国动画短片奥斯卡”的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11月4日晚举行的颁奖礼上,美术与影视学院特聘副研究员苟强诗博士的研究成果《动画学的概念与体系》荣获第十七届“动画学院奖”(论文类)一等奖。




该论文从当前动画研究现状的分析入手,立足动画学建设的现实必要性,在历史性、开放性与多元化的视角下,分析提出了“动画学”概念与“一体四层”的研究体系,为当前动画研究提出建设性思路。同时,该研究成果也是成都大学动画学创新研究团队、四川省动漫研究中心共同推进动画学建设与研究的重要研究成果。


本次“动画学院奖”延续了“本土、艺术、原创”的主题,共收到参赛作品三百余部,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对优秀作品进行了展映与交流活动,以此鼓励青年动画人独立创作出具有实验价值的优秀作品,鼓励推动具有独立精神与创造性的动画创作与研究,从而不断挖掘与展示动画作为艺术的多样性。本届“学院奖”邀请到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电影学院Peter David先生、日本动画专家持永只仁长女持永伯子女士、美国斯坦温斯顿学校创始人马特温斯顿先生以及著名动画艺术家浦家祥先生进行演讲与交流。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1月06日 10:10  成都大学新闻网